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Solidot: 为什么没有女性雨人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为什么没有女性雨人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b58f10/sc/43/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554/story01.htm
Mar 3rd 2014, 05:20

自闭症更可能发生在男性身上。男孩诊断出自闭症的可能性比女孩高四倍。而对于高功能自闭症(high-functioning autism,即Asperger综合征),比例是7比1。自闭症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基因被认为在其中扮演了重要作用。虽然没有发现导致自闭症的基因突变,目前已知有超过100个突变可能增加自闭症的风险。这些突变在男女身上都很常见,但为什么男性更容易发展出自闭症?一种解释是对于相同程度的基因干扰,男性大脑比女性更脆弱,女性大脑有所谓的"保护模式"。还有一种解释认为男女自闭症比例差不多,认为男性中自闭症更多其实是一种错觉,有研究人员声称女性更擅长隐藏自闭症。为了解答这一疑问,洛桑医学院的Sebastien Jacquemont和同事分析了被诊断有认知异常的两组儿童的基因数据,他们发现女孩的突变率更高。研究支持了女性保护模式的解释,但并没有排除后者。进一步研究发现,认知异常儿童的"拷贝数变异"主要是遗传自母亲而不是父亲,结果再次支持了女性保护模式。对于为什么男性大脑对突变更敏感的一种解释是男性只有一个X染色体,另一种解释是男性大脑的内部连接模式不同于女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