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Solidot: 成吉思汗在天气帮助下征服欧亚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成吉思汗在天气帮助下征服欧亚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071ebb/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665/story01.htm
Mar 11th 2014, 07:07

根据发表在PNSA上的一篇论文,科学家认为,成吉思汗能建立横跨欧亚的强大帝国,是依靠了天气的帮助。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研究了蒙古中部一些古老树木的年轮后发现,成吉思汗的成功恰逢1000年来最温和、最潮湿的天气。这种气候有利于青草的繁茂生长,为以骑兵为主的蒙古大军的战马提供了丰富的饲料。科学家说,在成吉思汗统治之前的1180-1190年间,蒙古曾经遭受了严重的干旱。 但在成吉思汗帝国扩张的1211-1225年间,蒙古出现了罕见的频繁雨水与温和的气候。西弗吉尼亚大学研究树木年轮的科学家赫塞尔说,这种从极度干旱到极度潮湿温和气候的转变,无疑在人类历史上扮演了某种重要角色。当然,成吉思汗的成功不会只是因为天气变化一种因素,但天气肯定为他提供了重要的帮助。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