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网易数码频道:家电资讯: 创维杨东文:补贴透支效应2个月即可消化

网易数码频道:家电资讯

家电资讯

创维杨东文:补贴透支效应2个月即可消化
http://rss.feedsportal.com/c/33390/f/640230/p/1/s/71fc478a/l/0Lhea0B1630N0C130C0A70A10C0A90C92MI87LD0A0A1618VK0Bhtml/story01.htm
Jul 1st 2013, 01:34

自上月起,节能补贴政策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加上此前退出的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政策,家电行业自此进入"后补贴时代"。
上周末,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在2012财年业绩说明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直接补贴的方式虽然退出,但相信政府会有更多提高收入、优化分配结构的调控办法出台,补贴政策整体而言"得大于失",并认为政策退出后造成的波动和影响是"短期和暂时的"。
补贴政策"得大于失"
补贴政策退出后,家电行业出现一些波动。以空调为例,奥维咨询(AVC)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6月3日~6月9日期间,定频空调环比下降10.6个百分点,变频空调份额环比下降18.3个百分点。"补贴没有了,节能家电产品必然要面临一波销售回落。"奥维咨询(AVC)总裁喻亮星表示。
杨东文对此分析认为,包括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和节能补贴在内的刺激政策在促进消费、促进产业升级和转型、拉动经济增长方面起到了作用,执行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瑕不掩瑜,"总体来说得大于失"。他表示,补贴政策作为其中一种促进消费的手段也确实到了退出的时候了。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家电消费市场,虽然出现政策透支效应造成短暂的市场波动,但杨东文认为不到2个月即可消化,"不可能有以前那种高速发展,但企业要适应成熟市场的状况,下半年我们还是充满信心的"。
在创维刚刚交出的2012财年业绩中则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创维集团营业额达378.24亿港元,比去年大幅增加34.4%;净利润亦大幅增长19.9%达15.01亿港元。这是创维连续7年实现持续增长。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透露,公司2013财年彩电销量目标定为1400万台,同比增长27%,其中国内和海外的销量分别为1000万台和400万台。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4Lbpn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