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出行必看 京城体验四款最热打车APP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出行必看 京城体验四款最热打车APP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n/i/2013-06-30/15478493340.shtml
Jun 30th 2013, 07:47










  近几年,北京的老百姓对"打车难"的抱怨从来没有停过。摇号摇号摇不到,打车打车打不着,成为目前无车一族最头疼的两件 事。但从今年开始,打到出租车后,人们经常会发现的哥的姐像个科学怪人一样,同时面对数款移动终端,并且不停地有乘客叫车的信息传来;朋友间打不到车的抱 怨也很少再听到。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他们都在手机里安装了打车软件。不看不知道,原来在AppStore中的打车应用早已目不暇接,其中"嘀嘀打 车"、"打车小秘"、"快的打车"以及"百米出租车"等四款用户反响还不错,一起来看看它们到底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
  嘀嘀打车
  目前它是最受欢迎,用户量最大,也是用户评价最高的打车APP。由于软件推广得早,有很好的用户基础,以至于如今虽然不像其他打车软件对安装它们的的哥师傅有福利回馈,却也依然成为了的哥的首选。
  使用嘀嘀打车时,要先用自己的手机号完成注册,以便订车后的哥与用户联络。同时,嘀嘀打车还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机制,如订车爽约会被停用账号一周到永久,来减少无良用户的出现。
  叫 车的方式分为"预约用车"和"现在用车"两种。预约用车,主要是指半小时到第二天的用车,一般来讲,这个功能,是给上下班需要打车的用户设定的。只要写明 出发地、目的地以及时间即可提交。如果预约不够顺利,可以相应地加价零至二十元不等,虽然有新闻说要禁止这种加价行为,但在目前,还没有相关政策出台。
  普及度:★★★★ 
  操作性:★★★☆ 
  效  率:★★★★☆
  准确度:★★★☆ 
  用户体验:★★★★☆
  快的打车
  快的打车是刚刚推出的一款打车APP,由于还在活动期,使用这款APP会给的哥带来很多福利。如赠送手机车架,每个在司机推荐下安装快的打车的用户可以奖励5元话费充值等,导致目前经常会听到司机对快的的赞扬。
  快的打车的使用方式与嘀嘀打车几乎相同,用手机号码注册后,便可以开始叫车。
  为了在高峰期下班更加顺利,可以使用"预约叫车",如果处在高峰期,快的打车还会建议使用者,如果没有的哥抢单,可以加价预约。
  普及度:★★★ 
  操作性:★★★ 
  效  率:★★☆ 
  准确度:★★★☆ 
  用户体验:★★★ 
  百米出租车
  百 米出租车是百米公司自主开发的一款打车软件,由于和很多出租汽车公司合作,安装百米出租车便向司机免费提供一块可以当做导航使用的安卓平板电脑,所以近期 百米出租车的推广速度很快。注册完毕,固定的即时打车与预约叫车两种模式。不同的是,百米出租车推出了合乘模式,在打车难的今天,合乘可以完成很多刚性需 求,尤其是在CBD、中关村、簋街这种很难打到车的地方。付费方式是每人付全程的60%,不过根据司机反映,目前还很少有乘客选择合乘,司机本人也表示合 乘打票时也很麻烦。应该还是没有相应的规范出台所造成的。
  虽然软件显示安装百米出租车的出租数量明显少于其他三款软件,但叫车等待的时间却很短,尝试了三次都不到两分钟就有司机回复。
  普及度:  ★★☆ 
  操作性:  ★★★☆ 
  效  率:  ★★★ 
  准确度:  ★★★☆ 
  用户体验:★★★☆
  打车小秘
  打车小秘卖点就是国内第一款在微信平台上线的打车工具,只需关注打车小秘官方微信,便可以开始打车。省去了客户端的下载环节后让打车的过程变得更加简捷。不 过打车小秘依然提供客户端的下载,对不习惯微信的朋友可以放心。由于打车小秘是易到用车旗下的产品,所以注册时除了用手机号还可以直接用易到用车的账号来 登录。由于打车小秘还无法通过微信预约打车,所以再输入所需地理信息后,打车请求便会被推送到附近装有打车小秘的出租车上。同时用户的信息也会被同步到司 机的移动端。软件没有任何多余的操作,可谓做了最大化的减法。
  普及度:★★★ 
  操作性:★★★★☆
  效  率:★★★☆ 
  准确度:★★★☆ 
  用户体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