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Solidot: 切尔诺贝利周围的森林没有正确腐烂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切尔诺贝利周围的森林没有正确腐烂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437a82/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751/story01.htm
Mar 17th 2014, 10:09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事故发生在将近30年前,但灾难的影响今天仍然能感受到。虽然没有人类生活在禁区,但动植物仍然显示了辐射中毒的迹象。切尔诺贝利周围的鸟的大脑明显小于生活在非辐射区的鸟;树木生长缓慢;蜘蛛和昆虫都很少;禁区外捕捉到的野猪仍然显示了异常和危险程度的辐射。发表在《Oecologia》上的一项新研究指出了另一个无法明显观察到的核辐射影响:促进生态环境循环的的分解微生物也受到了核污染的影响。这些微生物包括了细菌真菌和昆虫,它们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土壤回收有机物。科学家发现,核污染重灾区的死亡森林在十几年后都没有腐烂,落叶的情况也是如此。在非辐射区,70%到90%的落叶在一年后就会消失,但在辐射区,60%的落叶在一年后仍然还存在。没有正确腐败的森林同时还存在火灾的隐患,而大规模的森林火灾有可能会将辐射传播到禁区之外。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