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Solidot: 人类为什么怕蛇?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人类为什么怕蛇?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44351e/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752/story01.htm
Mar 17th 2014, 10:29

爬行动物如蛇曾是灵长类动物的掠食者,对蛇的恐惧根植于大脑潜意识之中,被认为推动了灵长类动物的演化。发表于《生物心理学》的一项研究以人类为实验对象,分析了人类对蛇的恐惧:研究人员招募了24名年龄在18至31岁、无恐惧症的挪威女性,观看了两组彩色照片,同时脑电图(EEG)会检测她们大脑的活动。在第一组实验中,各600张蛇、蜘蛛和小鸟的照片以每秒三张的速度在电脑上随机展示。该 测试评估的是哪种生物会引起受试者迅速但无意识的关注。随后她们还观看了以更慢的速度展示的各物种的30张照片,目的是评估她们大脑的持续性神经反应。研究发现,与蜘蛛和小鸟的照片相比,蛇照片的快速展示引发了更强烈的大脑反应,该反应在大脑的枕骨叶即视觉处理区表现得最显著。受试者对蜘蛛图片的反应与她们自己所陈述的恐惧密切相关。研究显示,对蜘蛛的畏惧是后天的,它源自厌恶而非对身体伤害的恐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