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Solidot: 在量子认知论中,记忆由回忆构建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在量子认知论中,记忆由回忆构建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5c2da2/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789/story01.htm
Mar 19th 2014, 12:34

思想和记忆是怎样从大脑中产生?这是现代科学中最复杂的问题之一。传统的认知观点认为,我们至今所有的每个思想,或"认知变量",是一个具体而明确的值,但这一观点遭到很多人质疑。根据发表在《皇家协会会刊B》上的一篇论文,伦敦城市大学心理学家提出了认知的量子概率论,即在每个时刻,我们的思想、决策、感受、记忆及其他认知变量是不确定的,只是一个概率。按照这一理论,在某个时刻回忆一段记忆,与过去那一幕记忆怎样形成,或将来我们怎样理解那段记忆是互相纠缠的,一次检测中有很多因素可能改变被检测事物的结果。即从本质上说,记忆本身是由回忆所构建的。研究员James M. Yearsley解释说,"比如你正坐在桌边工作,一个同事说他们要出去购物,你想要点什么?此刻你还能愉快地继续工作么?恐怕你很难遏制冲出去的渴望。这种渴望在同事问你之前是没有的,它就是由测量过程产生的。从量子角度解释认知,认知变量的表现方式是,在你去测量之前它们没有唯一确定的值。"记忆的量子观点与量子力学中的不确定性有关,不确定性对我们能获得多少有关这个世界的知识作出了基本限制。当我们去测量某些未知物理量时,比如粒子的位置和运动,对其中一个测得越精确,对另一个就越模糊。量子认知过程也是同样道理:认知系统中随时改变的思维,很像物理中的位置和运动。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