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Solidot: 中国加快开发钍核电站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中国加快开发钍核电站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5b9fea/sc/21/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787/story01.htm
Mar 19th 2014, 11:43

煤炭供应了中国大部分的电力需求,但燃烧煤污染严重,是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为了减少使用燃煤火电站,中国政府下令加快设计新核电站。研究人员表示,中央原本要求上海一组科学家利用25年时间,开发全球首个以放射性元素钍取代铀的核电站。不过如今开发时间已减至仅十年。参与这一项目的科学家黎忠教授表示,政府过去对核能感兴趣是由于能源短缺,如今则是因为雾霾。中科院今年一月在上海成立了一个研究中心,旨在开发全球首个采用钍基熔盐技术的工业反应堆。理论上,其所释放的热量比现时的反应堆大许多倍,产生的放射性废物更少。黎教授是该项目熔盐化学及工厂技术部主任。他表示,雾霾带来的危机令他们的研究动力大增。他表示,燃煤产生的问题显而易见。如果人均能源消耗翻一番,中国将被污染的空气窒息而死。核能是唯一可以大规模代替燃煤的发电方式,钍的应用带来很大希望。参与该项目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处于史无前例的压力之下,犹如面对一场战争。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