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Solidot: 上个月宣布的神秘行星X计算可能并不正确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上个月宣布的神秘行星X计算可能并不正确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33a100/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0A87/story01.htm
Apr 10th 2014, 10:54

1846年9月22日,德国天文学家Johann Gottfried Galle收到了法国天文学家Urbain Le Verrier的信函,Verrier研究天王星的轨道,认为它的轨道受到了某个未发现行星的引力的扰动。他计算出了新天体的位置,让Galle在这个位置进行观察。9月23日晚上,Galle发现了海王星。但即使发现了海王星,天文学家仍然对这些行星轨道的神秘扰动感到不解。根据他们的计算,在更遥远的太阳系外围,必定还存在另一个地球大小的行星,这个行星被称为"行星X"。1930年代发现的冥王星比地球要小得多,"行星X"之谜依旧未解。直到上个月,天文学家宣布了新发现的矮行星2012 VP 2113,根据这些矮行星的奇特轨道,天文学家初步计算认为还存在一个"行星X",其质量是地球的2到15倍,轨道距离太阳200到300个天文单位,,但一位天体物理学家认为,初步计算是错误的。"行星X"的轨道不可能是200或300个天文单位。新的计算表明,如果15倍于地球的行星X存在的话,它的轨道至少距离太阳1000个天文单位。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