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Solidot: 建筑事务所提议用泡泡拯救北京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建筑事务所提议用泡泡拯救北京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809d50/sc/43/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198/story01.htm
Apr 18th 2014, 10:21


在严重雾霾天气,北京的居民都会被建议减少外出活动。建筑事务所Orproject提出了一个名为泡泡(Bubbles)的概念,将整个公共场所如公园(如图所示)包裹在泡泡里,为居民提供一个拥有清洁空气的户外活动场所。Orproject的建筑师Rajat Sodhi说:"这是个基建项目,就像建设地铁站和公园一样,每一座人口稠密、污染严重的大都市都可以使用,它们全年都需要开放的绿色空间。"Sodhi说:"大家差不多每天都要带着口罩出门。大家本不该这样过日子的。""泡泡"里有一座植物园,可以过滤空气,全年调控温度和湿度。周围建筑物可以是公寓、办公楼、商店,不过首选是学校、运动场所和医疗设施。有时候也可以不建植物园,直接用来覆盖操场、校园,或者办公楼、商场或公寓的中庭或花园。 "泡泡"是基于仿生建筑原则设计的,采用地面热交换系统来调节温度,天幕则安装光伏电池来发电,从而更加环保。根据建筑师的估算,泡泡每平米造价对发展中国家的许多城市来说难以负担,但北京是个例外。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