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微软云存储服务SkyDrive在英被判商标侵权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微软云存储服务SkyDrive在英被判商标侵权
http://tech.163.com/13/0801/08/956A1CF2000915BD.html
Aug 1st 2013, 08:50



英国法庭最近裁定 SkyDrive 侵犯了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旗下英国付费电视供应商 BSkyB(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商标权。据悉,新闻集团早在 2011 年就对微软发起过诉讼,并称旗下 BSkyB 早已在 Sky 品牌下提供着移动应用和在线流媒体服务。尽管微软认为 SkyDrive 云存储服务并不是那么容易会和 Sky 流媒体视频服务相混淆,但英国法官 Sarah Asplin 并不认同微软的观点:"微软所使用的 SkyDrive 名称会对新闻集团的 Sky 商标造成不利影响。"
最终,在经过不断协商后,微软还是同意将其云存储服务改名。BSkyB 称,微软不会再对法庭裁定结果上诉,同时,他们还将允许微软继续使用 SkyDrive 商标一段时间,"以保证微软有个合理的过渡期让新品牌名与旧品牌名进行交替。"
微软发言人也向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我们很高兴已经解决了这次商标纠纷,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亿万用户竭诚服务,提供最好的云端文件管理服务。"除此之外,两家公司都没有对关于协议的赔偿以及其他细节进行任何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微软第一次被迫为自己产品改名。早前因与德国企业 Metro AG 在"Metro"的命名上有争议,微软主动将 Metro 一词进行"降温":将"Metro 风格应用"改名为"Windows 8 应用","Metro 用户界面"改为"Windows 8 用户界面","Metro 设计"也不得不成为"Windows 8 设计"。仅管微软曾表示,Metro 只是研发代号,并非正式名称。但在进行了一系列大力宣传后,又生生把"Metro"吞回去,想必微软对此也颇为无奈。不知在 SkyDrive 也被迫改名后,微软又做何感想?
本文来源:36氪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