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Solidot: 科学家演示基于DNA的生物机器人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科学家演示基于DNA的生物机器人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617fef/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150A/story01.htm
Apr 15th 2014, 11:48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研究人员成功地用DNA链造出了一种纳米机器人,它们能在活蟑螂体内按照编制的程序执行逻辑操作。论文(摘要)发表在《自然·纳米技术》上。研究人员先把DNA双螺旋链解开,再按折叠纸盒的方式把它们连接在一起,然后在这种"DNA盒子"里装入一种化学分子,作为一种中继开关。接着再制作其它结构的"零件",让"零件"能跟"盒子"反应,又能跟蟑螂体内的某些特殊蛋白质反应。研究人员报告,实验的运行正像预先设想的那样:"DNA盒子"打开与否取决于注入蟑螂体内的整体纳米机器人"舰队"的设计。他们演示了多种逻辑门,包括AND、OR、XOR、NAND、NOT、CNOT和half adder。研究小组认为,在今后5年内,人们就可能造出用于人体实验的纳米机器人计算机。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