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Solidot: 如何在僵尸末世计算π值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如何在僵尸末世计算π值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617ff0/sc/2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149/story01.htm
Apr 15th 2014, 11:48


想象一下文明的终结,僵尸占领地球,所有获取现代技术的方式都不再存在。少数幸存者突然需要知道π的值,作为一名数学家,他们向你求助。你会怎么做?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Vincent Dumoulin和Félix Thouin想出了在末世计算π近似值的方法:用Mossberg 500霰弹枪向20米外的正方形铝靶反复射击,计算落点分布。两位数学家相信在僵尸末世霰弹枪很常见。计算方法很简单,假设正方形边长为1,在两个对角画一条弧线(如图所示)形成一个四分之一圆,其面积为π/4。然后数数落在四分之一圆的弹孔数量和正方形上的全部弹孔数量,两者的比例就是四分之一圆和正方形面积的估计比例——即π/4,再乘以4就等于π。这一计算方法叫蒙特卡洛近似。通过射击和数数,他们计算出π的值是3.131,误差为0.33%。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