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苹果公司新专利可将iPhone变身智能通用遥控器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苹果公司新专利可将iPhone变身智能通用遥控器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3-08-30/19288693492.shtml
Aug 30th 2013, 11:28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间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周二发布的一份专利文件显示,苹果公司开发的一种新技术,可以让iPhone等便携设备保存、管理和回放娱乐内容,以及被称作"场景"的智能家庭系统设置。
  这项专利的美国专利号是 No. 8,519,820,5年前由第一款iTunes Remote iOS应用的开发者阿兰·卡尼斯特拉罗(Alan Cannistraro)申请。
  虽然iTunes Remote应用可以控制iTunes内容库和Apple TV,但卡尼斯特拉罗的这项专利却达到了完全不同的水平。苹果公司希望将这款软件打造成为一款智能通用遥控器,不仅可以与多种音频或视频设备连接,还可以通过WiFi、蓝牙和其他的无线协议控制灯泡和窗帘等智能家庭设备。
  文件显示,常规的通用遥控器可以实现"游戏"或"电影"等场景选择,但却无法智能推荐电视、音响或灯光设置。另外,用户必须首先设置好娱乐系统中的设备,并指明每个场景的设置,然后才能激活相应的场景。
  为了免去手动设置遥控器的繁琐程序,便携设备可以获取系统中的每个设备的运行状态信息。例如,放大器的音量和淡出设置可以发送到便携设备中,然后保存起来用于日后恢复,其中包括软件设置和硬件设置,以及具体播放的媒体内容。场景还可以根据需要调整,用户也可以选择自己保存的场景,或通过通用用户界面创造新场景。
  另外,这套系统还可以探测与特定场景相关的使用状态和元数据,并在恰当的时候推荐设置。具体到使用状态,该系统还可以追踪保存的场景使用的次数和频率。例如,当用户周六开启多媒体系统时,该系统将搜索和推荐相同时段经常使用的场景。
  具体到元数据,该系统可以探测"恐怖片"或歌名等识别符,然后搜索存储的场景数据,以找到最适合的一套设置。用户可以接受或放弃系统的推荐。
  在某些情况下,当用户从家中的一个地点转移到另一个地点时,这套系统可以停止并重启媒体播放。例如,当一台电视上正在播放恐怖片时,用户转移到了另外一台电视,该系统便可识别出这种变化,并推荐用户以选定的场景重启媒体内容的播放,不仅可以接着刚刚停止的地方继续播放,还可以沿用刚刚使用的软件和硬件设置。
  在另外一种情况下,系统会等到插播广告时再显示场景推荐。
  虽然这种远程控制功能可以为很多iOS用户提供帮助,但其实际推出的可能仍不确定。要实现足够的效率,包括电视在内的所有组成部分都必须能够对外发出识别符设置,并接收和响应通过无线网络发出的信号。该专利指出,可以通过无线桥接连接上网设备与未上网设备,但旧硬件可能出现兼容性问题。
  卡尼斯特拉罗2008年9月提交了这项专利,但其中提到的多数技术都没有在苹果公司的设备中体现出来。(书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