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IDC下调今年平板电脑出货量预期至2.274亿台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IDC下调今年平板电脑出货量预期至2.274亿台
http://tech.163.com/13/0829/23/97FUS3H0000915BD.html
Aug 29th 2013, 23:18

网易科技讯 8月2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IDC当日发表报告称,今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为2.274亿台。这比该公司原先的预期下降了0.8%。位于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的该公司也将2017年平板电脑销售预期下调0.7%至4.07亿台。
市场调查公司IDC下调了2017年之前的平板电脑销售预期,是因为尺寸更大的智能手机和可穿戴电脑产品如谷歌眼镜和智能手表的推出,转移了消费者的注意力。谷歌希望其带网络功能产品谷歌眼镜,能解决一些用户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处理的任务,如导航和视频聊天等。
同时,智能手机制造商如三星电子推出了尺寸为6.3英寸的智能手机,接近了7.9英寸的苹果iPad Mini的尺寸。IDC也提高了新兴市场的平板电脑出货预期。该公司称,亚洲、拉丁美洲、中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2017年的出货量可占51%,而发达市场包括北美、西欧和日本所占的比例,将从目前的60.8%下降到49%。

虽然IDC下调预期的幅度不大,而且2013年与2012年的出货量相比增长率也达到57.7%,但这次下调也提出了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不太贵的平板电脑对消费者来说是否依然太贵,功能与PC相比减少一些的平板电脑是否不符合很多消费者的需求和要求。
IDC指出,在企业方面,平板电脑事实上比例很小,不过正在增长。在教育和零食行业,平板电脑的销售占2012年总销量的10%,到2017年将增长到20%。IDC还预计,竞争压力不久将使平板电脑降价。IDC平板电脑研究主管汤姆·梅内里(Tom Mainelli)表示:"预计平均售价会继续下降,因为更多主流销售商将利用低价元件与白牌厂商竞争。"(木秀林)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