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海外自助游网站 获近六千万融资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海外自助游网站 获近六千万融资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2013-10-31/02358869976.shtml
Oct 30th 2013, 18:35

  高江虹
  2013年10月29日,创立不到一年的一家专注于出国自助游市场的新兴旅游网世界邦旅行网披露A轮融资详情。雅虎创始人杨致远为代表的天使投资人、复星集团旗下复星昆仲资本和美国硅谷为总部的 ChinaRock 风险投资基金两家著名投资机构共向该公司投资近六千万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互联网的新一波旅游创业高潮正在到来,而这批新公司将加剧传统旅行社的客源流失速度。
  一直以来,出境游市场都是旅游市场里门槛较高,利润亦相对丰厚的领域。戴斌提供了一组数据,指出去年全国旅游总人数为29.6亿人次,总消费额2.3万亿元,人均仅777元。而去年出境游人数为8318万人次,消费额却高达1020亿美元,人均1226美元,约合7725元人民币。出境游消费差不多是国内游的十倍,利润亦远高于国内游市场。
  这块利润丰厚的市场,一直以来被旅行社所把持。不过,这种局面开始被打破,继穷游网试图延伸其分享功能,加持机票、酒店等预订环节,另外一家定位于出境自助游的预订网站世界邦也开始分羹该蛋糕。
  世界邦旅行网是一家专注于出国自助游市场的全面服务提供商,相比较旅行社相对固定线路安排,或者价格不菲的高端定制服务,该网站宣称有上千名海外旅行达人为游客按需定制行程,而且该服务完全免费。随后即可在同一平台与目的地的终端服务商直接沟通,自选各环节所需要的服务产品,如酒店、门票或租车公司等。
  据世界邦联合创始人赵新宇透露,该司提供的海外自助游品类比穷游网更广,涵盖机票、签证、酒店、门票、保险、接送、观光、租车、包车、通票、欧铁、邮轮、购物、海岛和巴士票等16种。另外,完全可以在平台上快速实现整个行程的咨询、预订和支付,而且该网准备学习淘宝,游客支付的款项完成服务之后,满意的情况下才向服务提供商付款,否则该网会为游客追罚该费用,以确保出境游的服务品质。
  "消费升级主题无疑会给旅游带来很多机会,而且这个市场很有空间,接纳各种创新模式并行、成长壮大。"复星昆仲资本执行董事王钧表示。正是看到这一创新模式所介入的市场极具增长空间,刚成立一年、实际上线运营不过两三个月的世界邦旅行网便受到资本的追逐。据世界邦旅行网董事长张平合透露,A轮获得近6000万元的投资。
  在此之前,另一家海外自助游网站穷游网于今年6月获得阿里巴巴千万美金级的投资,资本市场对两家公司的追捧,或催生海外旅游及自助游市场创新模式激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