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索尼Q2亏损扩大 全财年净利预期大幅下调40%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索尼Q2亏损扩大 全财年净利预期大幅下调40%
http://tech.163.com/13/1031/17/9CHGJSM3000915BD.html
Oct 31st 2013, 17:06

网易科技讯 10月31日消息,索尼今天公布了第二财季财务报告。索尼该季度净亏损扩大,原因是电影业务表现糟糕。它还将本财年的净利润预期大幅下调了40%。
该公司在截至9月30日的财季里净亏损193亿日元(约合1.96亿美元),亏损较去年同期的155亿日元扩大,同时也不及汤森路透所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0.8亿日元。
索尼第二财季实现运营利润148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的303亿日元下降51%;营收1.78万亿日元(约合18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万亿日元增长11%。
索尼该季度的业绩很可能将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市场一直都在密切关注该公司的状况,看看是否有复苏迹象。在截至今年3月的上一财年里,索尼录得了五年来的首次盈利,不过其电视业务依然处于亏损,智能手机业务也远远落后于苹果和三星电子。

索尼将第二财季的亏损归咎于电影业务,该业务季度运营亏损178亿日元,去年则是实现运营利润79亿日元。索尼称,其部分电影票房表现令人失望。
索尼将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净利润预期从7月预测的500亿日元大幅下调40%至300亿日元。它还将运营利润预期从2300亿日元下调至1700亿日元,营收预期从7.9万亿日元下调至7.7万亿日元。
虽然电影业务表现低迷,索尼称其智能手机销售强劲,帮助公司取得营收增长。
在第二财季,索尼包括智能手机的移动产品与通讯部门运营亏损9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的231亿日元显著收窄;该部门的营收也取得了39%的增长。(乐邦)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