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女孩武汉丢iPhone5定位郑州 警方嫌麻烦不受理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女孩武汉丢iPhone5定位郑州 警方嫌麻烦不受理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3-10-30/15268868122.shtml
Oct 30th 2013, 07:26

  一女孩武汉丢了iPhone5
  手机现在定位在郑州市二七区某手机店
  想要回手机,警方答曰"太复杂"
  你丢过"苹果"没?
  定位追踪要回来没有?
  苹果手机可定位
  丢失手机能找到
  找到手机要不回
  只会让你更生气
  武汉女孩小邓刚买一个月的iPhone5手机被盗,通过定位追踪小邓发现自己的手机出现在郑州市二七区某手机店,管辖地二七区解放路派出所回复是"这个问题太复杂,要向上级汇报"。
  郑州晚报记者 王译博
  伤心:新手机被盗
  小邓在武汉汉口一家公司上班,今年8月26日,她买了一部白色的iPhone5手机,价值5828元。
  9月28日,小邓约了自己的好姐妹到汉口步行街购物,她想掏出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却怎么都找不到手机,手机已经被盗了。小邓赶紧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
  希望:定位追踪找到手机位置
  第二天上班小邓一直心情不好,同事提醒她苹果手机有一种定位追踪的功能,只要知道自己手机的序列号,就可以通过定位找到自己的手机。
  小邓马上联系朋友给自己的手机定位,但由于自己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显示不了位置,只能等着手机开机。两个星期后的一天,小邓正在上班,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自己的手机开机了,显示的准确位置是"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精品一条街12号,百华悦邦手机店"。
  失望:找到了手机想要回,警方回复"太复杂"
  10月15日,小邓拿着地址来到当时报案的派出所,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手机目前所在位置的管辖地: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
  当时解放路派出所接电话的民警说可以协助解决,让他们尽快发函。当天下午,武汉民警又打电话给解放路派出所,接电话的民警却说"这件事情比较复杂,暂时不能受理,要向上级汇报"。
  小邓回家后越想越难过,她通过本报热线联系上记者:"我已经知道了手机在哪里,又不需要民警破案,他们只要查明是我丢的,按照程序还给我就行了。要回自己的东西就这么难?"
  记者调查
  解放路派出所:"找不到那家手机店了,你们再找别的辖区吧"
  昨日上午,记者经多方联系后,最终和解放路派出所二中队民警联系时,他说知道这个地方,也知道这个事,但是记者找的这个百华悦邦手机店由于修地铁搬走了,搬走后用的还是这个名字,但至于搬到哪,他们不清楚。这位民警说这几天好多人报案找这个手机店,都找不到,想找回丢了的手机,得自己再找别的辖区派出所问了。
  网友:知道有定位追踪这个功能,但大多报案后就不了了之
  在苹果手机论坛上,网友"肉疼我的苹果"说:"我的iPhone 4s就丢了,让朋友帮忙搞了个定位追踪,那也没用啊,找不到具体的人,还是没用,自认倒霉了!"网友"闷企鹅"说:"理论上通过这个方法能找到手机,但这只会让你更生气。我就通过定位找到手机的位置了,还找到了用我手机的那个人,报案后民警说这不是作案现场,问清楚情况就让我回家等通知,到现在我的手机也没音讯。"
  律师:涉案金额已构成刑事案件,郑州警方应协助武汉警方破案
  金色阳光律师事务所高健律师认为,一个iPhone5手机价值近6000元,已经构成了盗窃罪,小邓是在武汉报的案,而且武汉警方已经立案,那么在小邓发现线索后,武汉警方就应派人到郑州办案,郑州警方也有义务协调破案。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