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戴尔完成私有化将发力中国服务器市场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戴尔完成私有化将发力中国服务器市场
http://tech.163.com/13/1031/01/9CFS060R000915BD.html
Oct 31st 2013, 01:47

赵楠
曾经全球最大PC厂商的私有化,透露着PC产业的落寞神情。
昨日,戴尔公司宣布,戴尔CEO迈克尔·戴尔携手私募基金银湖,以总价249亿美元完成戴尔的私有化。而戴尔也将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从纳斯达克摘牌。
PC业务的下滑已经拖累了戴尔的整体业务。财报显示,过去连续四个季度,戴尔的营收分别同比下滑8%、11%、11%和2%,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18%、47%、31%和79%。
戴尔表示,在完成私有化后,戴尔将向改善企业解决方案、加强销售能力、加倍关注新兴市场、发展平板电脑和PC的云客户端计算以及改善用户体验这五大领域转型,其中,专注于企业业务是未来最为重要的一个方向。
IDC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戴尔在亚太地区的x86服务器出货量继续保持第一,而这已是戴尔连续第五季度保持领先。戴尔方面也表示,将加强在中国地区的企业服务器市场布局。

据了解,戴尔在大中华区共有雇员9000人。戴尔方面表示,在未来的计划中,将增加100个新的销售和市场营销人员,并将渗透到中国的4线到6线城市,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
但这并不意味着戴尔将彻底放弃PC业务。戴尔方面表示,PC业务依然能为戴尔的其他业务提供渠道支持,并且也符合戴尔云服务战略的一部分,只是重要性的减弱。戴尔表示,企业与个人业务的比重将调整为8:2。
戴尔的私有化也反映出了全球PC市场的落寞。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仅为7600万台,与2008年年初持平,而当时正处于全球经济危机。今年上半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1%。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