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雷军:小米今年将比去年成长64%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雷军:小米今年将比去年成长64%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2013-11-29/12318961485.shtml
Nov 29th 2013, 04:31

雷军:小米今年将比去年成长64%
  新浪科技讯 11月29日上午消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由中国网络视听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日在成都举行。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参会并发表讲话,以下为彭波演讲实录:
  很多人听说过小米,但是小米对于视频行业来说,可能因为我们是智能终端的原因,也成为视频行业生态链的环节。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小米,介绍一下我们的策略,小米创办三年产量,在中关村银谷大厦,我们喝了一碗小米粥就闹革命,小米主要是我们八个人一起创建的,我有幸9月底给习总书记介绍小米的时候,习总书记问我几个问题都是关于人才,小米能发展到今天跟我们凝聚了各个领域的专家一起创业是分不开的,我们几个人主要来自于金山软件、软软、谷歌、摩托罗拉这四家公司。这个团队也是土洋结合的团队,有本地的创业者,也有跨国公司的高管,软件硬件互联网人才相结合。前段时间我们又加入一位新的合伙人,就是Hugo Barra,他是安卓的产品副总裁,就是谷歌的全球副总裁,他的加入也使小米具备了国际化的猛力。我跟他讲你是小米严格意义上的第一个外国人,我们这里所有人都是华人,不管他们拿哪里的护照,但是外国人我说你是第一个,我希望我们将来有更多的外国人加入我们的团队。Hugo Barra加入我们团队最难的是他离开硅谷到北京工作,大家知道北京的环境压力比较大。小米过去三年我们生逢其时,我们的产品获得了很大的成长,我们去年做到126亿,今年有非常大的把握突破300亿,今年比去年成长了64%,明年有很大的可能超过500亿。很多人觉得这个数字有点梦幻,前段时间我们参加了天猫双十一,参加双十一那天,大家觉得小米好牛,为什么?前十名的店里面,小米以5.5亿排在第一位,第二位4.1亿,畅销的10款单品里面,前四名都是小米,其实就是不到一周的销量,我们是去双十一打酱油的。
  是什么东西给小米带来了这么快的成长?我觉得是互联网手机的模式,互联网的模式是什么?我总结了五条,第一条就是用互联网的思维来做传统的终端。第二就是做高体验的软件系统。第三是做高品质高性能的硬件。第四,同时价格足够偏移,有竞争力。第五,最后采用电销的模式。小米最重要的是什么?互联网上参与百万网友一起做产品,这个像什么?像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相信群众,依赖群众,网民和我们一起做了什么呢?可能大家没有意识到,小米论坛每天有80万的UV,每天产生20多万条,作为一个独立的论坛,它已经是最大的论坛之一。这些网友帮我们做了各种各样的设计,这些网友帮我们推广我们的产品。我1989年出道,干了24年,我从来没有像干小米这么激动过。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我自己就收到了200多份礼品,这个台历是我今年上班第一天,就是1月4日,一个贵阳米粉在我办公室楼下等了我很久,送了我这个台历,这个台历是他自己手工做的,里面有很多是我在各种活动的照片。我收到的最用心的礼品是什么?拿小米粘的手机模型,网上他做了一个星期,粘坏了很多个,从这些网友的反馈里面,我感受到其实我们为网友做的只有一点点,但是网友给我们回馈的却是如此之多。所以我觉得小米模式的核心是什么呢?是怎么能够把群众路线做得更好,怎么能让每一个人有参与感。
  今天是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能够进入这个行业是因为我们在去年年底发布了小米盒子,在今年9月份发布了小米电视,我们的业务模式非常的简单,同时我们下了非常大的工夫把产品做好,我们做了一个顶配47寸3D智能电视,用的LED和三星的屏幕,同时我们把它当电脑做,我们用了今天整个电视行业最快的CPU,就是枭龙600,我们用了非常高的配置,同时我们引进了年轻人喜欢的东西,比如说我们把前铝合金背板做成各种各样的颜色,这样的配置我们比了一下,在可比的情况下,各家厂商基本卖到6000到8000之间。我们做了一点点什么呢?我们整个电视的核心都是智能系统,我们把电视的模块做成整个系统的一部分,同时我们改革大家最讨厌的遥控器,这个遥控器只有11个键,这个遥控器最大的作用是可以盲操作,就是你在黑暗的空间里面,你不需要看,你只需要按中间的一条就解决问题了。我们换屏幕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按右键就出来整个电视墙,按中间的这个确认键就出来电子节目单,我们其实在电视的整个操控上做了很多大胆的尝试。
  小米盒子是我们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的,这样高品质的硬件299,当时可比的产品都是2000块,当然今天可比产品都变成了299,我相信小米推动了整个互联网盒子的进步,小米盒子发布之后整个市场推动起来了,整个硬件变便宜了,这就是小米为行业创造的价值。
  谢谢各位,小米作为智能终端的厂商,是我们视听行业的一部分,也希望跟产业链的牌照商、内容商,包括硬件伙伴一起合作,谢谢大家。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