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微软研究院发明减压胸罩 监测心情预防暴饮暴食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微软研究院发明减压胸罩 监测心情预防暴饮暴食
http://tech.163.com/13/1128/20/9EPUGS5L000915BD.html
Nov 28th 2013, 20:15

网易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研究中心近日发明了一款智能胸罩,配合相应的移动应用一起使用,可以监测用户的心情和身体状况,相应减缓用户的压力,以免用户因为压力而暴饮暴食。
日前有研究表明,有多大一半的美国人抱怨自己在压力大时会吃的更多,这直接导致了肥胖率的增高,也产生了一个吃得越多,体重越胖,接着因此更加焦虑的恶性循环——感恩节期间这种情况更甚。
于是研究者们开始寻找新的方式,帮助这些焦虑的肥胖症患者减少这一习惯,或者在这一切发生时让他们有所察觉。最近微软研究中心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就开发了一款由特殊材质制造的减压胸罩,配合安装在拥有感应器的智能手机和手环上的应用,可以检测到佩戴者的心情,帮助调节压力,改善饮食习惯。
微软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玛丽-切尔文斯基(Mary Czerwinski)表示说:"在情绪波动之后会暴饮暴食的大多是女性,而智能胸罩就成为了测量心电图的最佳产品。我们尝试为男性设计一款智能内裤,但那样就离心脏太远了。"

最近研究人员在一小群志愿者中测试了这款减压胸罩。微软在减压胸罩中加入了含有一块微处理器的感应垫,由3.7V电池驱动。微处理器最多可以同时从八个生物信号通道取样,感应器中则包括捕捉心跳和呼吸的心电图传感器、监测皮肤电导系数的皮肤电活动传感器、以及监测运动频率的重力感应器和陀螺仪。
使用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上安装的应用记录自己的心情,加上通过胸罩收集到的数据,科学家们可以准确地预测暴饮暴食以及压力带来的生理机能变化。
这些感应垫可以装入女性用户自己的胸罩中,不过只能使用最多四小时,之后就得充电才能在多次使用。研究人员也在研究能否在人体其他部位装上类似的感应设备,监控使用者的心情。  (西风)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