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Solidot: IBM解雇20名罢工工人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IBM解雇20名罢工工人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13fe4a/sc/24/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687/story01.htm
Mar 12th 2014, 08:56

IBM深圳服务器工厂上千名员工上周一(3月3日)举行了罢工,员工打出了"血汗工厂"、"霸王条款"和"还我青春"等旗帜,罢工原因是员工不满工作关系转入联想时的薪资和补偿条款。本周二,罢工工人陆续上班。据罢工工人和深圳福田区工会称,IBM周一解雇了20名罢工工人,理由是非法集会并导致工厂停产。被解雇的员工将无法得到补偿金。大约半数罢工工人接受了人民币3.6万元的补偿方案,这笔补偿款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发放,前提是员工能有效率的工作。一名被解雇的员工估计,有大约300到400名员工辞职。福田区工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IBM的做法很极端,很强硬。工人们对此不理解,对这一事件的处理也不满意。IBM在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的做法符合中国法律,并称是否为联想集团工作是每位雇员的个人决定。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