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Solidot: 减少热量延寿或与肠道微生物有关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减少热量延寿或与肠道微生物有关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64805f/sc/26/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80A0A/story01.htm
Mar 20th 2014, 07:20

有多项研究发现减少热量摄入能延长寿命,科学家还不清楚这一现象背后的真正原因,最近有研究认为可能与低蛋白质有关。另一种解释认为与肠道微生物群构成有关。
中国科学家去年宣布,把小鼠摄入的热量减少三分之一,能够促进与长寿有关的肠道细菌生长。上海交大的科学家在小鼠存活期间限制它们摄取​​​​的热量,并记录它们的肠道微生物群成分的变化。某些种类的细菌已知与长寿有关。研究人员发现,小鼠进食较少时,这些细菌数量会增加,而与短寿有关的细菌数量则减少。赵立平表示,把饮食摄取量减少约三成,能显着改变肠道微生物群的组成成分。限制热量摄取能促进益菌数量增加,如乳酸杆菌,同时可减少对人体有害的机会致病菌的数量。减少热量摄入,会降低导致炎症的脂多糖(LPS)结合蛋白水平。赵立平解释说,脂多糖结合蛋白由肝脏合成,主要用来结合肠道细菌产生的内毒素脂多糖。如果把肠道微生物群的组成成分变成更健康的状态,就意味着制造内毒素的物质会减少,益菌会增加,进入血液的内毒素亦会更少。慢性低级炎症一直与肥胖、糖尿病和老年疾病联系在一起。新加坡保健促进局营养师Benjamin Lee就减少热量摄取时如何避免饥饿感提出建议:食量不变,但选择能量密度低的食品,如清汤、全谷物、水果和蔬菜。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