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Solidot: 阿里巴巴和腾讯将参与民营银行试点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阿里巴巴和腾讯将参与民营银行试点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1235d1/sc/24/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679/story01.htm
Mar 12th 2014, 04:00

中国银监会周二表示,首批五家民营银行将在天津、上海、浙江和广东开展试点,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将参与试点工作,但何时实施尚未正式宣布。将两家互联网巨头纳入试点表明,监管机构希望藉助民营科技企业使中国银行系统更具竞争性,同时更好地满足私人客户的需求。对国有商业银行的批评声音指责它们享受了太长时间的特权,不能将科技纳入未来的金融服务。批评者还认为,国有银行偏向国有客户,忽略作为经济增长和就业主要来源的民营企业。学者曹思源认为,尽管本次民营银行试点还有官方的诸多限制条件,但只要开始破冰,民营银行必然会获得市场,在附属政治权力的国有银行立足服务国企,并与国企结成利益联盟时,民营银行也将建立公信力:"从根本上看,中国经济的出路是私有化,中国经济要走私有化才能走上正轨,而私有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业的私有化,私有银行是保证私有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手段,现在有一些限制条件无关紧要,私有经济本身在中国本身就是在很多限制条件下发展起来的,慢慢就会突破不合理的约束。"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