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Solidot: 工业文明如何走向不可避免的崩溃?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工业文明如何走向不可避免的崩溃?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3d92aa/sc/19/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740A/story01.htm
Mar 16th 2014, 14:35

NASA资助Goddard太空研究中心资助的一项研究(PDF)探索了工业文明可能的崩溃。鉴于崩溃的警告信号通常被视为次要的或受争议的,因此这项研究尝试从历史数据中挖掘出令人信服的证据。在历史上,严重的文明破坏事件屡见不鲜。历史记录显示,先进的文明都容易崩溃,从罗马帝国到汉朝和美索不达米亚帝国的崩溃,所有这些事件都证明,先进复杂富有创造力的文明是脆弱而短暂的。研究发现,与文明衰退相关的最主要因素是人口、气候,水资源、农业和能源,而导致崩溃的最关键社会特征是生态承载力超载和经济阶层贫富分化。今天的技术进步改进了资源利用率,但也提高了人均资源消耗和资源开采规模,日益增长的消费抵消了资源利用率的提高。研究人员的结论是,由于资源开采的不可持续和财富分配的日益不平等,如果不找到一条通往更稳定文明的道路,工业文明的崩溃将是不可避免。他们认为,社会精英/富人及其支持者会反对改变,倾向于维持现状。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