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Solidot: 央行监管互联网金融或是因为动了银联的奶酪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央行监管互联网金融或是因为动了银联的奶酪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592f70/sc/24/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780A/story01.htm
Mar 19th 2014, 07:05

中国央行向国有商业银行下发了《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和《手机支付业务发展指导意见》两份草案的征求意见文件,再加上突然叫停支付宝财付通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线下二维码交易、虚拟信用卡业务,央行究竟是为了安全而加强互联网金融,还是维护既得利益者的奶酪?中金公司银行和金融服务团队认为,主因是动了银联的奶酪。在传统的线下收单业务模式中,发卡行、收单行(主要是银行、银联商务和第三方支付企业)、银联按照7:2:1的方式分成;而在线上收单模式中,刷卡手续费仅有发卡行和收单行,银联完全被架空。而二维码等支付方式本质上是用线上方式来做线下收单业务,银联的利益受到极大损害,"这就侵犯到银联的利益。这回的叫停恐怕并不是个案,很可能积蓄已久。此前微信支付、微POS、嘀嘀打车等,都损害到银联在通道方面的收入份额。"银联是中国唯一的垄断性银行卡组织。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