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Solidot: 日本女科学家论文涉嫌抄袭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日本女科学家论文涉嫌抄袭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22fcb3/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710A/story01.htm
Mar 13th 2014, 12:47



消息

本文已被查看 402 次







日本女科学家论文涉嫌抄袭



SSterminator 写道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一支团队1月发表了有关新型万能细胞Stap的研究论文,现在这项研究被其他学者揭发抄袭,这给日本科研界带来极大的冲击。负责该论文发表的是日本理化学研究的女研究员小保方晴子,现年30岁的她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随后到美国哈佛大学深造。她所领导的团队除了日本研究员之外,还包括在哈佛认识的三名美国研究员。此前,日本诺贝尔奖得主中村弥伸参与发现iPS干细胞,小保方研究的新型细胞Stap,被视为是日本科学界的另一突破。一般细胞的培植过程需时长, 且难以靠外部刺激完成,可小保却能成功从老鼠体内采取淋巴细胞,加入酸性溶液刺激,在短短的2到7天内完成培植。研制过程要比iPS简单,又不容易产生癌化作用,十分受医疗界看好。 不过,有关论文在《自然》刊登后却引来争议,读者纷纷指出论文内的照片不自然,质疑盗用其他科学论文的细胞照片加工后合成。除了图片外,论文中的一些用词被指与2005年发布的一篇论文相似。"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