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Solidot: 中国将建造新型高效汽车引擎工厂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中国将建造新型高效汽车引擎工厂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d96743/sc/2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60A9/story01.htm
Mar 6th 2014, 09:18

虽然电动汽车极为火热,但传统内燃机仍然在进步。密歇根创业公司EcoMotors设计的新型引擎能比传统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节省五分之一的燃料,同时生产成本更低。3月4日,EcoMotors宣布与中国一汽旗下的靖烨发动机子公司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这种新的引擎。EcoMotors的投资人包括了比尔盖茨。合资公司位于陕西,投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靖烨公司持股51%。EcoMotors的Opoc 引擎在多个方面打破了传统设计,以减少重量、体积和节省燃料。它有两个气缸,每个气缸有两个活塞。因为活塞只要运动一半距离,这种设计增加了功率密度。引擎还采用电控制系统取代机械部件,以精确调控燃料。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加大治污力度,绿色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新厂预计从2015年起,将年产引擎10万台。产品主要投放在中国市场,应用于一般货运卡车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公布的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已大篇幅提及治污,强调"雾霾天气范围扩大,环境污染矛盾突出,是大自然向粗放发展方式亮起的红灯。必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下决心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