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Solidot: 科学家真的探测到了引力波?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科学家真的探测到了引力波?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424598/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746/story01.htm
Mar 17th 2014, 06:44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宣布将在美国时间本周一中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一项重大科学发现。随后流言开始迅速传出:美国的一支团队探测到了原始引力波——携带约140亿年前创世大爆炸回声的时空涟漪。如果真的找到了引力波的证据,那么这将是一项改变物理学面貌的里程碑意义的发现。引力波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预言中的一种天文现象,但至今没有获得检验,而原始引力波将让天文学家能一睹宇宙的婴儿时期。伦敦大学学院的宇宙学家Hiranya Peiris说,引力波是宇宙学的圣杯,如果真的发现了确凿无疑的证据,那么发现者几乎肯定能获得诺贝尔奖。流言称,引力波的信号是被扫描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图的BICEP望远镜发现的,天文学家相信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图隐藏着引力波的指纹。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温度变化极其微小,要从中提取出信号非常困难。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