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Solidot: 研究发现大象能区分人类语言、性别和年龄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研究发现大象能区分人类语言、性别和年龄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099544/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670A/story01.htm
Mar 11th 2014, 10:09

无论我们有没有意识到,非洲大象在倾听我们的谈话,它们能区分某些语言,甚至能判断我们的性别、相对年龄,是否构成威胁。发表在PNAS上的研究报告解释了为什么大象有时候能保护自己躲避人类。
在肯尼亚的Amboseli国家公园,大象常常会被Maasai牧民杀死。牧民用矛杀死动物的原因有时是抗议政府对放牧和水权的监管,有时则是报复对人畜的践踏。大象因Maasai人而改变了自己的行为。它们遭遇穿红色衣服的Maasai牧民时会逃跑,但对其他人就不会。此前的研究发现,大象能区分Maasai牧民和不构成威胁的Kamba农夫之间的颜色和气味。研究人员想知道大象是否能区分声音,他们录下了成年和未成年Maasai男性和女性,以及Kamba人的声音,然后播放给大象听。结果显示,当听到成年Maasai男性的声音时,大象会摆出防御姿势;相对于未成年人和女性的声音,大象更警惕成年Maasai男性的声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