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Solidot: 注意共产党人的熊礼物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注意共产党人的熊礼物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dabd28/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612/story01.htm
Mar 6th 2014, 10:19

一项对保加利亚棕熊种群的研究无意揭开了一段共产党统治期间的秘闻。研究显示在用遗传技术分析大型食肉动物的迁徙时必须要考虑人类历史在其中的作用。在历史上,罗马尼亚的共产党领导人将熊作为礼物赠送给了保加利亚领导人。罗马尼亚共产党总书记齐奥塞斯库是一位狂热的狩熊猎人,他将熊作为礼物赠送给另一位打猎爱好者、保加利亚总统托多尔日夫科夫。熊是被秘密空运到保加利亚的。德国野生动物遗传学家Carsten Nowak和同事在分析保加利亚棕熊种群DNA样本时发现了奇怪的结果,一些熊的遗传模式不同于其它熊。他们以为这些动物是从周边地区迁移过来的。科学家推测,这些熊是沿着连接保加利亚、塞尔维亚东部和罗马尼亚的一条野生动物走廊迁徙而来,但没有过硬的证据显示熊使用了这条走廊。他的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同事随后意识到,齐奥塞斯库的熊礼物可以解释这一奇怪的结果。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