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Solidot: 新浪微博IPO文件揭示其面临的审查困境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新浪微博IPO文件揭示其面临的审查困境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927ebc/sc/21/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214/story01.htm
Apr 21st 2014, 03:15

新浪微博上周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第一天大涨了19%,但政府审查始终是悬浮在微博头上的一把铡刀。新浪微博在递交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上市文件中,向投资者列出它面临的风险:新浪微博和其它中国互联网公司一样,被禁止允许用户展示色情、诽谤、欺诈或任何中国法律认为不合法的内容,如损害国家尊严、迷信、反动或导致国家不稳定的材料。如果新浪微博审查失败或删除用户内容不够快,它将面临严重处罚,可能会导致服务临时关闭或完全关闭。2012年3月新浪微博及其竞争对手关闭评论三天,目的就是清除与某一主题(政变)有关的内容。微博在文件称,它怀疑对用户足够多的审查是否能让政府满意,表示它无法做到有效的控制或限制内容。IPO文件称,截至2013年12月,新浪微博共有 2043名雇员,大部分在北京,还有少数在天津上海等地,其中天津的雇员很可能主要承担审查责任,天津被认为是中国的审查之都。要了解微博审查了哪些内容,可以访问自由微博。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