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Solidot: 日本实验室称小保方晴子有不正行为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日本实验室称小保方晴子有不正行为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e2d434/sc/21/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982/story01.htm
Apr 2nd 2014, 07:40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调查委员会4月1日认定STAP细胞论文主要作者小保方晴子"存在不正行为"。理由是数据的可信性遭到严重破坏。但小保方表示不服,打算提出申述。调查委员会下结论的依据是论文使用的图片与小保方晴子2011年博士论文中的图片极为相似。而该图片被用于证实STAP细胞具有万能性。调查委员会以"从根本上破坏了数据的可信性"为由,认定数据为捏造的。另一方面,小保方晴子则反驳称"只是单纯的错误,拥有证实STAP细胞的真实图片"。对于这一点,调查委员会指出实验管理方面存在疏漏,记录研究过程的实验记录只有2本,而且存在没有记录实验日期等问题,很难科学地追踪这一图片数据的由来。另外,关于显示基因信息的图片,调查委员会也认为小保方晴子为了得出所希望的实验结果对图片进行了加工,存在"篡改"行为。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