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Solidot: 删贴生意链:网警贿赂网警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删贴生意链:网警贿赂网警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754fdd/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177/story01.htm
Apr 17th 2014, 07:32

中国两大受欢迎的论坛天涯和凯迪总部都位于海口,根据网络属地管理的原则,海口的网警负责本地的内容审查,外地网警如果在天涯凯迪上发现与本地有关"敏感"帖子,他们需要海口网警协助删贴,海口网警因此拥有了寻租机会。《南方周末》报道,全国网警自发建立了一个叫"帅哥靓女"的群,他们在群中展开了业务方面的合作,其中一位是海口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一大队前副大队长魏一宁,2013年12月20日他因为受贿约71万,被海口龙华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行贿者是其他地区的网警。魏一宁利用网警公共账号,向天涯凯迪发送处置指令,帮助委托人完成了280多次删帖。凯迪高层管理人员高强告诉记者,海口网警一般是通过QQ给他们下达删帖指令的。高强接到网警从公共账号发来的指令后,只能看到一条命令,根本无法查证其是否经过了法定程序。天涯编辑刘柳称,天涯的"执法部门"一共有50个人。接收政府指令的约有6人,他们采用三班倒的工作方式,24小时在腾讯通IM上等待网警下达指令。"明确说明要删帖的,比如说××帖子必须要删掉,限时一般最多是十分钟。"刘柳说,如果没有按时删掉,发布指令的网警就会在群里点名批评,"你们怎么这么拖沓,想干什么"。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