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Solidot: 中国重工业靠重组“盈利”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中国重工业靠重组"盈利"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ed2421/sc/24/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998/story01.htm
Apr 3rd 2014, 05:08

《金融时报》的一篇文章介绍了中国大型重工业企业的"盈利"策略——重组和出卖资产。中国第一大航运企业中国远洋上周躲过了连续第三年亏损并被上海证交所强制退市的厄运。通过向母公司出售一系列资产,中远2013年勉强实现净利润2.35亿元人民币,而2011和2012年该公司亏损累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渣打的研究显示,中国企业的负债水平是亚洲企业当中最高的,平均债务股本比达到85%,中国企业的借款规模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25%,高居亚洲国家之首。中国国企以关联方交易粉饰利润的习惯做法,源于许多企业上市时采取的"母公司-上市公司"结构。该结构始于上世纪90年代,最初考虑的是这可以让投资银行家把海外投资者不感兴趣的非生产性资产剥离出去,如企业医院和幼儿园。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结构可能催生的暧昧交易逐渐被视为中国推动国有部门进一步改革的障碍。经济学家王军说:"它们没有任何其他融资渠道,因为市场不再信任它们了。它们只能变卖资产。"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