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Solidot: 追求利益为入党的首要动机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追求利益为入党的首要动机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624f64/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153/story01.htm
Apr 15th 2014, 12:49

wmr 写道 " 为了防止另一场抗议运动,CCP不通过选举,而是通过在高校中招募新党员寻求支持的基础。文革时,它倾向于招募工农兵,但现在倾向于年轻、高教育程度的城里人。1990年,高校中的党员比例低于1%,但在新世纪初情况发生了改变。根据不同年龄人口的自我报告,利益日益突出地成为人们入党的动机,而年长者更因为政治和意识形态动机。但是也应注意,即使是年龄最小的群体,也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入党的动机之一。
很多雇主将入党看作一种筛选程序,因此党员会成为更可靠的雇员。在难就业的今天,党员身份成为提高职业预期的重要凭证。在同一领域中,党员的收入高于群众。对于想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教育、银行)工作的年轻人,党员身份很重要,甚至要高于教育。但在非国有职位中,虽然有62%的雇主报告更倾向于雇佣党员,但在调查中并不重要,有.06的微弱相关性。 数据显示,党员更有可能奉献时间、金钱、血液、参加当地人代会选举投票。这些行为不是主动的,而主要是党为让他们显示忠诚、给群众做示范而要求的。由调查支持的传统观点认为,入党是提高工作机会的实用主义行为。这为党员招募者面临困境:如何令为找工作的入党积极分子政治忠诚?他们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参加党史和道德考试、当志愿者。 CPC也限制党员的数量,它并没有给高校设立入党人数的目标,而是设定了限额。2010年,清华大学有55%的本科生都是党员。相对于顶尖大学,普通大学的比例小些,这显示了党希望招募精英加入的愿望。 但是,入党并不保证对国家的完全支持。尽管党员对于中央的支持高于群众,对地方政府的支持并不高于群众。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