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Solidot: 研究称男人留胡子的趋势遵循进化论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研究称男人留胡子的趋势遵循进化论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78e003/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185/story01.htm
Apr 17th 2014, 12:59

根据发表在《生物学快报》上的一项研究,男人蓄须时尚的潮起潮落可以归于达尔文的选择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科学家称,男子胡须越多,就越缺乏吸引力。他们认为,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的人拥有竞争优势。他们请男女受访者对四个不同胡须标准的面孔做出评判,看哪一种更有吸引力。实验发现,无论是有胡须的脸,还是胡子刮得精光的脸,只要是少见的都更有吸引力。这一模式反映了一种进化现象,那就是"负面频率依赖性性选择",或简而言之就是"物以稀为贵"。报告作者之一的教授罗布•布鲁克斯说: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效仿乔治•克鲁尼等好莱坞明星留大胡子的时候,这种跟风的价值就开始减小了。当银行家、电影明星、甚至足球运动员都开始留大胡子,这种潮流就已经走到了尽头。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