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Solidot: 中美是否会陷入网络冷战?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中美是否会陷入网络冷战?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3182a1/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0A82/story01.htm
Apr 10th 2014, 07:31

中国的大规模工业间谍和网络攻击活动,美国NSA对华为等中国电信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网络渗透,正在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人担心中美两国正朝着网络冷战的方向前进。但哈佛法学院的学者Noah Feldman相信,中国和美国不会陷入新的冷战,而是"静战(Cool War)",原因是中美之间有着很强的经济纽带,双方都希望减少对对方的依赖,都不希望事态升级。他认为,Snowden泄漏的NSA渗透华为内网的机密情报在两国之间创造了谁也不想看到的紧张局势,中国政府担心这一事件会激发强烈的民族主义反弹。Feldman相信,美国正采取象征性的姿态去平息中国正在抬头的民族主义。而在另一方面,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也发表了一份示好的声明,强调中国军队在网络空间的防御行动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他表示,中国在网络空间一贯秉承和平、安全、开放、合作原则,中国军队在网络空间的防御行动都严格限制在国内法律和国际公认的法律框架内,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