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Solidot: 有人建议建立“网上官方百科全书”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有人建议建立"网上官方百科全书"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6bff09/sc/2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165/story01.htm
Apr 16th 2014, 10:21

wmr 写道 "马克思博士后在《环球时报》建议,建立由"又红又专"的编辑者编辑的"网上官方百科全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他建议由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将既有专著整理充实到这个词条库系统。博士后是为青少年着想,考虑到他们通过在互联网上使用各类搜索工具获取信息,而现在的百科内容"内容却鱼龙混杂,充斥着大量错误甚至反动的内容,特别是在历史人物介绍和评价方面更为明显",担心青少年"受到这些词条信息潜移默化的影响,甚至不知不觉地就被一些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所污染。"虽然禁止反马克思内容,博士后依然将这样的百科标榜"客观、翔实、权威"的特性。他建议让国家管控的搜索引擎成为这个百科全书的输出平台,而且国家安全委员会可授权词条工程编辑人员及时批驳和更正网络中出现的错误词条(这个百科会是网友可编辑的?),删减其错误、反动的内容、页面和链接。
中文维基百科上面有一个持续的破坏者,被称为"消粗体IP",使用北京大学IP,编辑主要集中政治相关的条目,删改内容主要为与CPC立场相左内容,同时也时常添加或删除各类中立性、可供查证模板。不知是不是就是这个"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人?还是业余爱好者? 之前《南方周末》报道了中文维基的编辑战,"维基上有些人是别有用心。他们在故意夸大一些问题,作为攻击和自我宣传的工具",网上官方百科全书里肯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