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Solidot: 中国投资开发潮汐能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中国投资开发潮汐能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e57d3e/sc/21/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988/story01.htm
Apr 2nd 2014, 11:24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正加大投资开发潮汐能。海洋发电主要有三种技术:利用潮汐涨落发电的水下涡轮发电、依靠海浪动能的水面漂浮式发电、以及利用海水温差的发电。目前欧洲在海洋能源利用上处于领导地位,欧洲私人公司从2007年起在上面投资了8.25亿美元,而中国2010年至今投资了1.6亿美元。许多专家认为中国是海洋能源技术开发和商业化运营的理想场所,因为中国拥有11000英里蕴含丰富能源潜力的海岸线,而且中国的污染问题正变得日趋严重。目前获得中国支持的研究项目有:动态潮汐发电大坝,涡轮采用具有曲度的叶片,这种设计是为了能让鱼类安全地通过。如果获得批准,发电大坝的发电量将可相当于2.5个大型核反应堆的发电量,成本也高达300亿美元。北京方面投入了330万美元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投入建设至少是10年以后的事情。利用海洋发电的成本仍远远高于利用煤炭、石油、核反应堆或风力发电。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