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Solidot: 土壤污染比空气污染更难治理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土壤污染比空气污染更难治理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8e25e0/sc/24/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20A9/story01.htm
Apr 20th 2014, 09:27

环保部公布了5页长的调查报告,证实中国19%的耕地受到镉、镍和砷等重金属的污染。但报告没有透露污染土地的具体分布情况,绝大部分调查数据都没有公开,河海大学的地质学家说,透明度不够。绿色和平组织的有毒物质专家武毅秀担心,受污染的食品可能在全国流通,当局应该告知民众实情,否则人们无法进行自身防护,因为土壤中的毒素是看不见的。中国社科院的陈同彬认为,土壤污染要比空气污染、水污染更难治理。土壤中的毒素不仅会被植物吸收,也会污染地下水。 如果那些污染严重的地区也被公布,人们将面临一个新的紧迫问题:这些数据对居民来说意味着什么?居民将迁徙?对肇事公司追究责任?对此专家均表示怀疑。北京大学环境经济学教授张世秋抱怨说,虽然中国有着严格的环保法规,然而许多企业并不遵守,因为罚款数额太少,"非法污染环境比严格遵守法规要便宜得多。"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