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美国FAA考虑放宽在飞机上使用电子设备限制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美国FAA考虑放宽在飞机上使用电子设备限制
http://tech.163.com/13/1001/11/9A3MG7MU000915BD.html
Oct 1st 2013, 11:48

网易科技讯 10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航空监管机构周一开始考虑让乘客在飞机上能更多使用笔记本、平板和电子阅读器等设备,同时又确保不会危及飞行安全。这对很多乘客来说是个热点话题,因为他们对起飞和降落时不能使用电子设备感到恼火。
据消息人士称,一个由行业和政府共同组建的委员会提交的报告建议,应该允许最新型飞机的乘客在飞机位于1万英尺高度以下时使用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因为这些飞机在设计上考虑了抗电子干扰,不过更大尺寸的设备如笔记本电脑和DVD播放器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应该关闭,因为这些设备可能造成物理伤害。
报告没有提出对设备本身改造的建议,同时建议旧型号飞机应该作进一步检测,以确保不受电子信号干扰的影响。报告没有考虑允许打电话,在飞行时依然会禁止私人电话。这些建议来自公众和一些国会议员对此问题的浓厚兴趣,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去年设立该委员会,以对如何改变规则提供建议。该委员会在今年1月开始工作,本计划在6个月内得出结论。
7月该委员会得到2个月的宽限,对航班如何评估使用设备对飞行系统的安全风险提交指导意见,并制定有关安装设备以适应扩大电子设备使用的政策。FAA女发言人劳拉·布朗(Laura Brown)周一表示,该局局长迈克尔·惠尔塔(Michael Huerta)将"评估这份报告并决定下一步计划"。
旧飞机、新设备
在飞行时限制使用便携电子设备已经存在几十年,FAA在1966年首次制定了飞行中使用FM收音机的规则,因为研究显示这种在当时属于新技术的设备会干扰飞机导航。FAA称,很多旧型号飞机还在飞行,"与45年前一样容易被干扰"。
从机械控制转向电传控制,飞机面临更大风险,因为这些线传飞控系统增加了容易受电子干扰的零部件。当前商用飞机型号,如波音、空客和庞巴迪飞机,在设计时考虑了抗便携电子设备干扰。但一些旧型号的线传飞控飞机,没有这种保护措施。即使一些新生产的飞机,也可能搭载了脆弱的导航和无线设备,可能受便携电子设备发出的无线电波干扰。

同时,便携设备已经发生革命性变化,很多设备可发射无线、蓝牙和互联网信号,虽然不会发射出无线电频率的低能信号。FAA称,例如电子阅读器在翻页时会发出信号,受损的设备可能发射更强的信号。迄今,FAA一直禁止在飞行中使用便携设备,除非航空公司确定不会带来风险。
该委员会提交了航空公司遵守的标准,以确定旧型号飞机是否能抵御干扰,如同航空在机载WiFi和娱乐系统上所做的一样。私人飞机将与商用飞机一起遵守FAA的规则和限制。一些电子设备制造商已经采取措施,使设备在飞行中安全使用。2011年亚马逊在飞机上测试了大量的设备,结果发现没有干扰飞机的系统。(木秀林)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