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Solidot: 中国开发涂料反射美国的激光武器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中国开发涂料反射美国的激光武器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11ca59/sc/3/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678/story01.htm
Mar 12th 2014, 03:19

美国海军今年将首次在军舰上部署激光武器。张召忠少将上个月就此指出,雾霾是对激光武器的最好防御,结果引发了一片嘲笑。但中国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开发出涂料可令激光转变方向,甚至能将其反射回源头。《南华早报》根据公开文件发现,北京过去二十年资助许多研究项目开发此类涂料,其中一些可能已经投入应用。中国军方研究人员倾向认为,激光武器只是纸老虎,并不构成真正威胁。中科院高能激光束专家黄晨光方教授曾参与军​​​​研究​​。他表示,无论激光多强大或多具破坏性,始终由光组成,能被各种材料转变方向。黄晨光表示,进行广泛研究之后,中国科学家如今已能操控反激光材料的物理及化学性质,精确控制激光反射或吸收的量。不过黄晨光也警告称,反激光技术是否有效,还存在若干不确定性。另一位科学家表示,由于能源生产及存储等技术存在瓶颈,中国在激光武器方面仍落后于美国。从军舰上发射致命的激光束,需要强大的生成器,还需要能够存储及迅速发放高能激光的电池或电容器。 他表示,中国能够制造激光炮,但如果没有足够弹药,也没什么用处。中国军方非常务实,不会大笔​​​​投资在未来十年或二十年无法利用的武器。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