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Solidot: 腾讯审查微信公共帐号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腾讯审查微信公共帐号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8296c0c/sc/21/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712/story01.htm
Mar 14th 2014, 02:06

在两会结束之际,腾讯审查关闭了至少数十个微信公共帐号。微信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移动通信工具,公共帐号是微信的一个自媒体平台,可以向订阅者群发文字、图片、语音、视频和图文消息。被封的公共帐号包括了共识网、乌有之乡、凤凰微媒体、经济观察和大象公会等。腾讯公关总监在新浪微博上声称,"为保障用户体验,微信公众平台严禁恶意营销以及诱导分享朋友圈,严禁发布色情低俗、暴力血腥、谣言散播等各类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信息。一旦发现,我们将严厉打击和处理。"这个理由显然只是表面上的,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以习近平为首的网络管理当局钳制网络言论自由的"第一把火"。新浪科技的报道说,"此次被封自媒体账号,均有'因用户举报'字样的提示,目前被封账号已经无法登录后台管理界面,这也意味着账号原有信息已经无法再次倒出。"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