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Solidot: 基因疗法或能治愈艾滋病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基因疗法或能治愈艾滋病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dc6db8/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614/story01.htm
Mar 6th 2014, 13:33

研究人员称,艾滋病患者身上的免疫细胞可以通过基因工程技术进行修改而具备抵抗感染的能力。小规模人体试验发现,通过创造T细胞的一个有益突变,他们能接近治愈HIV携带者。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期刊上的研究报告称,科学家运用基因编辑(genome editing)技术创造能抵抗病毒感染的罕见突变,某些病人在接受转基因治疗之后减少了病毒载量。其中一位病人血管内不再能探测到HIV病毒。这个实验只是一个初步试验,目的是测试安全性,而非实际效用。实验发现,免疫细胞是可以被改造的,而且这样做不会伤害病人。基因编辑看来也有助于抗击其他种类的感染,不过现在的发现只是初步的,研究者提醒,这些技术的广泛使用还有漫漫长路要走。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Anthony S. Fauci并没有参与此项研究,但他表示:"这是一个很棒的策略。这是令人激动的、有趣的、优美的科学。但在你可以说'哇,这真的有用'之前,还有很多'如果'要加以证实。"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