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Solidot: 偏远村庄用开源技术创建小型地区蜂窝网络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偏远村庄用开源技术创建小型地区蜂窝网络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7b8014a/sc/21/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561/story01.htm
Mar 3rd 2014, 11:06

印度尼西亚西巴布亚省西部高地的丛林中,有一个小村庄有自己的移动通信网络。这个小型移动网络提供了方圆4小时车程内唯一可靠的蜂窝网络覆盖,创造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本地移动经济,它的出现预示着其它缺乏移动网络或存在运营商滥收费情况的社区完全可以创造出自己的替代。这个蜂窝网络是在加州伯克利科技和新兴地区基础设施(TIER)研究团队的帮助下建成的,研究人员用旧金山开发的软件和一些现成的硬件构建出移动解决方案,为这个人口1500的小村庄带去第一个本地移动网络和急需的与外部世界的连接。印尼的国有电信公司没有提供一点帮助,甚至手机分配的电话号码是来自瑞典。移动网络的核心是开源技术OpenBTS,至今共有150名村民加入了该移动网络,该网络支持语音服务和短信,语音服务只限于本地,但你可以向外部世界发送短信,因为村庄与外部的连接是通过建在学校的小型卫星地面站。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