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Solidot: 秦火火一审被判3年徒刑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秦火火一审被判3年徒刑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9743fb7/sc/24/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9175/story01.htm
Apr 17th 2014, 05:29

秦志晖(秦火火)诽谤、寻衅滋事一案,4月17日上午在北京朝阳区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诽谤罪判处秦志晖有期徒刑2年,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秦志晖当庭表示"不上诉"。这是自2013年"两高"出台《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来第一起公开审理的网络诽谤案件。判决书称,"被告人秦志晖无视国法,在信息网络上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且系诽谤多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其行为已构成诽谤罪;被告人秦志晖在重大突发事件期间,在信息网络上编造、散布对国家机关产生不良影响的虚假信息,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应予以惩处并实行数罪并罚。"秦志晖的辩护律师认为,检方的指控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而法院称,秦志晖利用信息网络,分别诽谤杨澜等多名公民,其中三人的诽谤信息被转发次数均达到500次以上,认定为"情节严重";构成的诽谤罪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辩护意见不予采纳。2011年7·23动车事故期间,秦志晖发微博称铁道部向外籍遇难旅客支付3000万欧元高额赔偿金。该微博被转发11000次,评论3300余次,引发大量网民对国家机关公信力的质疑,秦志晖的行为对事故善后工作的开展造成了不良影响。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