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焦点新闻-新浪科技: 联通常小兵回应微信收费:违背经济规律难长远

焦点新闻-新浪科技

科技焦点新闻

联通常小兵回应微信收费:违背经济规律难长远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2013-03-31/10158197730.shtml
Mar 31st 2013, 02:15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今日在2013深圳IT领袖峰会上,对于近日运营商向微信收费的传闻进行表态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上午消息,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今日在2013深圳IT领袖峰会上,对于近日运营商向微信收费的传闻进行表态,他强调今天的免费是为了明天的收 费,并且认为违背经济规律的业务难以长远,他同时希望与OTT发展成鱼水关系。
  数日前常小兵接受了吴小莉专访,在专访中提到免费和收费具体事情,而常小兵的具体观点是,今天的免费是为了明天的收费。随后有媒体披露,国内三大运营商公司正与腾讯谈判,主要内容是如何监管腾讯的OTT业务,以及如何向OTT收费。
  公开资料显示,OTT是Over The Top的缩写,指的是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在广电和通讯等领域发展各种视频语音和数据服务,比如微信、Skype等。该业务会占用运营商的数据渠道,并在一定程度上分流运营商业务。
  因此运营商向微信收费传闻一出,引发网友极大关注。在今日的论坛中,常小兵先就移动互联网话题进行主题演讲,随后在提问环节,有观众向其提出这一问题。而此时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正坐在台下。
  "马化腾在台下就会看我怎么说。"常小兵笑称。虽然他并未直接回应是否会收费,但委婉强调"任何违背经济规律的事情都难长远",同时表示其核心观点依然是"今天的免费是为了明天的收费。"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应该说运营商不容易,OTT公司也不容易,我们眼前看到的是成功的OTT公司,我们看不到的死去的OTT公司也不在少数,大家期盼着随着技术进步、市场需求的变化,我们能够共同寻找为客户更好服务的方式。"常小兵说。
  他继续指出,OTT公司走到今天与运营商的关系是相互依赖的,"运营商和OTT公司不是水火关系,我个人更期盼发展成为鱼水关系,大家相互促进、相互发展共同繁荣。"
  "至于说收费不收费,我还是那句话,一个企业要可持续发展、一个行业要可持续发展,违背经济规律做事都是难以长远的,不管你用任何的创新模式、基本的经济规律在创新当中仍然有效。"常小兵说。(崔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5pkTB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