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互联网新闻-新浪科技: 深圳IT领袖峰会开幕 李彦宏马化腾上演高峰对话

互联网新闻-新浪科技

互联网新闻

深圳IT领袖峰会开幕 李彦宏马化腾上演高峰对话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2013-03-31/00058197172.shtml
Mar 30th 2013, 16:05

2013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开幕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凌晨消息,主题为"IT创新推动人类进步"的2013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拉开帷幕。今年马化腾、李彦宏、马云、杨元庆、刘二飞、朱云来、张亚勤、郭为等嘉宾将参加会议和讨论。
  中国IT领袖峰会由数字中国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五届。根据议程,峰会设置了"网络的价值"、"产品改变社会"等高端对话和"信息技术与生命健康"、"3D制造——产业重构与消费革命"、"大数据时代"、"移动互联与新形态电子商务"等主题论坛。
  本届大会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今天上午11点左右,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两大中国互联网巨头将以"网络的价值"为主题进行对话。此外,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将分别在10点和10点30分左右发表主题演讲。
  另外,本届大会的听众注册费用达到6000元人民币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数字中国主席吴鹰解释说,收费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设立门槛。"交6000元是很认真的,不是来跟名人照相,而是真正学东西的,我们希望是让很认真想参加会议的人参加。"
  去年精彩回顾
  在去年的大会上,原本是探讨IT互联网的高端数字对话,却因招聘话题谈到房价问题上,引起百度CEO李彦宏、腾讯CEO马化腾和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三方PK。
  去年先是李彦宏和马化腾互相土苦水称对方给的OFFER价格太高,招人压力太大,继而马化腾谈及将在二三线城市增加布局,为的是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因为一线城市无论买房还是租房都价格太高。
  李彦宏接着对此话题进行了补充,他举了个例子:有个入职不到一年的新员工表示确实想好好工作,但就是靠现在的工资,根本买不起房,连房子首付都付不出来。"这个心态我觉得不是特别好。"
  李彦宏以他在美国的工作经历举例:硕士毕业几年后的工作,从没想过要在美国买房,而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攀比风气,比如现在年轻人要结婚时,丈母娘会先要一套房子,导致买房成为一个投资,都想尽早买。
  "正常情况下,租房住也比较舒服,硅谷的工程师毕业二三年,一定不是想着要买房。如果这方面心态转变不过来的话,最终买不起房的工程师一定会更多。"李彦宏说。
  不过马化腾并不太同意李彦宏的看法,"我以前也是这样说,我们当年哪想着买房子,但为什么年轻人要考虑这个事情?因为这几年房价涨的太凶,大家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想早点上车会安全点。我们当年房价比较平稳,所以不能拿过去的思想套现年轻人的想法。"
  任志强认为,IT行业"挣钱太容易","IT不像政府管房产这么严,想干嘛就干嘛,另外都跑到境外去上市,没干两年市值翻好多倍,利润比地产高出几十倍几千倍,我们投入10块钱赚1块钱,IT行业投入10块钱赚1000块钱,不能用这种得钱太容易的方式看待别人。"
  今年还将带来怎样的精彩对话,新浪科技将持续跟踪报道。(爱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KWDlq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