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机构称3D打印尚不具投资价值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机构称3D打印尚不具投资价值
http://tech.163.com/13/0401/04/8RBL9JMR000915BD.html
Apr 1st 2013, 04:06

"我手上戴的手镯就是我自己画了图纸打印出来的,成本一元钱左右。"深圳维示泰克技术公司总经理陈文娟指着自己手上一个白色镂空的手镯对《第一财经日报》说,未来3D打印的机会还很多。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IT领袖峰会上,一场围绕3D制造的论坛正在举行,不过,在市场对3D打印光明前景的憧憬中,投资人士也指出了3D打印概念背后的商业化隐忧。"目前3D打印行业投资的可能性不大,我也见过号称在美国3D打印行业中最大的公司,但目前3D打印行业可能有些适合小基金投入,大基金进入还不成熟,因为目前这一行业并不具备快速可扩充的能力。"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在峰会上表示。
3D打印科技热潮已经让不少以往的鼓吹者们跃跃欲试。比如《连线》前任主编克里斯·安德森,他在自己的新书《造物者:新工业革命》中描述了3D打印的美好未来。
根据美国消费者电子协会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2012年,全球3D打印市场(包括相关材料)规模为21亿美元,这一数字比2011年增长了4亿美元,涨幅达到25.53%。随着汽车、航空航天、医疗保健等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3D打印的市场规模保守估计在2017年将超过50亿美元。

"但3D打印行业一直没有达到投资的级别,如果从现在开始极力推动,慢慢成为产业的话,也需要5~15年的时间才出现大规模的应用。"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首席执行官李耀认为,未来如果能有一种材料做得非常好,同时应用环节里做得非常好,就有了投资价值。"目前这一行业的发展速度很快,但如果没有社会推动力,3D打印行业始终是看热闹的状态。"
易凯资本首席执行官王冉在峰会现场表示,未来3D不会冲击制造业,3D打印最初可能只是解决个性化的需求,但目前在中国解决DIY需求的公司没有投资价值。
"我不相信3D打印可以做一台电视机,可能还是做一种非常特殊的产品。比如做一个模具。"在论坛现场的TCL董事长李东生也认为,打印和工艺制造是两回事儿,特殊的工业产品不会通过数据输入打印出来,只能解决形状的问题。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卢丽涛 李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